close

  來日本的第一晚,其實沒有睡好,可能是一時之間還沒習慣接近0度的氣溫,從一進房間頭就開始痛,到隔天起床感覺還是不舒服,讓我一度以為,是不是房間不乾淨....,原本我們非常熱血的說要一大早七點起床衝京都,最後因為我不舒服多睡了一下....(以及某人說了n次:再5分鐘就起床...),最後走出飯店的時間是9點。果然以前早起的習慣已不復見...連出國都沒動力爬起來了,但這時候出發也有一個好處就是避開傳聞中恐怖的上班人潮,一路上真的是昏昏沉沉,搭上京阪電車後就開始想睡,但在這人生地不熟我又完全不懂日文的情況下,很怕搭錯站,就這樣硬撐了四十幾分鐘後終於到了京都,一出地鐵呼吸到京都空氣的那一刻,很神奇的,頭不痛了,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活力,旅行時的輕鬆愉悅感又回到身上了, 帶著好心情轉搭了公車在走了一段上坡,終於!終於! 清水寺的大門出現在眼前囉! 

DSCF4956

看到這個門,距離頂頂大名的清水舞台就不遠了!  因為當時門口太多人在拍照,加上光線角度也不好,所以我們決定先往裡面衝,逛完在拍門囉。

進去之後還要爬一小段階梯,轉頭一看,才發現原來已經在半山腰了,可以眺望京都市區

DSCF4966

不知不覺已經爬這麼高了...(從公車下車處爬上來是真的有點累啦),從門口走進來其實有三四個建築,但,它們的吸引力怎麼可能及得上名氣響亮的清水舞台呢! 繼續往上走~~~門票300,過了一個門,然後  然後  然後   

DSCF5004

然後你會站在一個小廣場上,往對面看,看到一排走道上,一堆人拿著相機在拍你(我就當做他們是在拍我啦~) ,這時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們已經站在清水舞台上了。

DSCF4973

這個在網路上看了不下百次的景,終於讓我親眼目睹到了,儘管現在還不是最漂亮的時候,下面沒有一整片火紅的楓葉陪襯,但也夠另我滿足和興奮。

在這個點拍了大概有十分鐘,突然覺得畫面裡怪怪的,原來是清水舞台後方的建築在施工,有一台大吊車從後方探出了頭,真是破壞了一幅美景啊,還好我有提早開拍了...  在這裡我們又遇到熱心的外國遊客說要幫我們拍照(在美國也常常遇到,有人說他們是想要我們也幫他們拍???真的假的啊我們每次都忘了問要不要幫他們拍),既然有人要幫忙那當然好囉,只是現場是逆光加上你離我們有點遠相機內建閃光燈又有點弱......拍出來的成品就是我們被當成清水舞台漆黑的前景,我們也只好帶著苦澀的笑容跟他說謝謝.. .

拍完了這最重要的畫面,我們前往另一個景點~位於舞台後方的地主神社

DSCF4983 DSCF4984  

這裡有名的是兩顆石頭,相距約10公尺,據說如果能閉著眼睛從這端的石頭走到另一端的石頭,心理的戀愛願望就會實現呦,至於已經是情侶或差不多要在一起的人,我是不建議嘗試啦,不然走偏了沒摸到不就糗了ㄎㄎ(所以儘管有人一直叫我玩我還是抵死不從啊!) 

  剛從地主神社出來,有人就一直說好可惜喔都沒看到雪,沒想到過沒一分鐘,天上就開始有片片雪花飄落,五分鐘後越飄越大,呦乎真的下雪了

DSCF5013 DSCF5021

這是她第一次見到下雪,開心的不得了~

我們真的超級幸運,原本看氣象顯示今天的氣溫都是0度以上,沒想到還意外的下雪了 。第一次看到雪的傢伙還提議要堆雪人,但...以這種程度的降雪要堆雪人大概要等個一年吧小妹妹。

  在清水寺待了大約兩個小時,也差不多餓了,今天計畫好的午餐是一間親子丼名店,叫做:ひさご  。(我不會唸) 一路從三寧坂、二寧坂往祇園方向行走,

DSCF5056 DSCF5057 DSCF5061  

再靠著google地圖尋找,終於讓我們找到了,只是越靠近,心中的疑惑也越多,聽說平常一位難求,怎麼遠遠看過去門口都沒有人,當我們走到店門口時...

DSCF5072  

OOXXOOXX...今日公休

只好馬上在查詢其他的美食(這時有無線網路基地台就超方便),查詢結果在路程不遠的地方有一間評價也不錯的親子丼:權兵衛。二話不說咱麼走吧,路上經過了八坂神社,匆匆的進去參觀一下就出來了,從八坂神社前門過馬路後,發現有一間餐廳門口有許多人在排隊,而且店名好像也是什麼權兵衛,根據網路爬文的所得到的資訊,來日本只要看到有人在排隊,那間店肯定是好吃的! 排了五分鐘後我老大走到店門口看了一下菜單,又在仔細看了店門的招牌,才發現這間不是我們要找的親子丼,要不是她有過去多瞧了幾眼,我們還不知道要在這站多久呢。將近十分鐘後,我們終於坐在權兵衛的塌塌米上DSCF5091

這碗親子丼,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吧,表面覆蓋得那層蛋非常非常新鮮滑口,感覺跟台灣吃到得完全不一樣,飯裡得雞肉咬起來很Q,兩者的味道加上少許的醬汁,一口下去回味無窮。這碗雖然不便宜(在日本應該不算貴),但份量其實不少,一碗吃光已經有點撐了 。帶著微凸的肚子來到花見小路,據說可以看到許多藝妓的地方,但也許是我們來的時間不對,除了兩旁古色古香的建築外,沒見著藝妓的身影。走完花見小路後,我們當天預設的行程也走完了,但此時才下午三四點啊,時間還早,我們慢慢延著八坂神社前的道路閒逛,過了一座橋後,就開始進入京都最熱鬧的逛街區囉,與另一端的房子相比,這裡高樓林立,有高島屋,大丸等等之類的百貨公司,對於愛逛街的朋友來說(指),非常的方便,因為都在同一條主要幹道上。

  逛了約一個多小時後又開始想吃東西...,就順路前往號稱京都的廚房的錦市場

DSCF5098  

  裡面賣的東西五花八門,從生鮮食材到餅乾糖果還有小吃什麼都有,走著走著就看到這間很有名賣章魚燒的店

DSCF5099  

不意外的這種名店當然需要排隊,輪到的人也不是向店員點餐,而是在左邊的一台機器投入金錢後選擇想要的餐點,在把列印出來的小紙條交給店員,這樣就完成點餐囉,真的非常方便,因為是現做,稍微等了一下終於拿到我們的章魚燒囉~

DSCF5100 DSCF5101

外表看起來很像我們平常吃的章魚小丸子,但其實完全不一樣,外皮非常鬆軟,內部則是一團白色比麻糬再軟糊一點的口感, 配上味道非常重的醬汁....

其實不怎麼和我胃口,但我家老大很愛,最後我只吃了一個,其餘的都給她吃了。基於時間上的考量,跑其他景點已經來不及,我們覺定直接回大阪吃晚餐,目標~~~一蘭拉麵!DSCF5115

一蘭拉麵就位在道頓堀的小河(溪?水溝?)旁邊 ,那邊最有名的當然就是這個廣告看板啦~,而一蘭拉麵的位置是在隔壁一座橋下

DSCF5124 DSCF5125  

排了大約二十分鐘才輪到我們,進去之後也是先在點餐機上選擇想要的餐點並付款,到了位子上後再把小單子交給服務人員就好囉

他們的位置設計也非常特別,是一整排單獨隔開的座位DSCF5132

但每個座位中間的隔板可以收起一半,方便朋友坐在一起時可以聊天拍照

DSCF5133

每個座位前面都有一個小窗口讓服務人員送餐及服務,沒送餐的時候會將一道捲簾放下,給客人安靜獨立的用餐空間,如果有任何需要,則可以按左前方紅色的按鈕告訴服務人員。其實到了座位上服務人員還會更進一步問我們關於拉麵裡的蔥、油、辣味等等的量要多少,但因為第一次來吃所以當然都選擇普通的份量囉,不過我還是有加麵啦!點完後不到五分鐘餐點就上了,終於吃到傳說中的一蘭拉麵,超興奮啊阿阿阿阿!

DSCF5140

味道非常的香濃,肉片軟嫩,麵條也有吸入湯汁不會有乾乾的感覺,非常棒的味覺饗宴,一口接一口,整碗吃光後(包含湯),就可以看到碗底的字樣

DSCF5148

雖然這一碗要價三四百塊台幣,但真的很值得!!好希望台灣也開一間分店~

吃完也將近十點,路上很多店家早就關門了沒啥好逛,就直接回飯店早早休息。

 

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hon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